無米樂..無米樂..即使無米也要快樂
公視的紀錄片"無米樂"讓我再次感動





 
對於環境我一直有特別的感覺,
可能我是農村的小孩,我家也是種田的農夫。
我一直覺得農夫很辛苦,但卻也很認命,
可惜我就是學不會農夫的樂天知命。

彎下腰..看著天..汗水潺潺..插秧..收割..
 
有時候都會在想:
那麼辛苦到底是為什麼?
忙個四五個月才賺不到幾萬塊
為的到底是什麼?
 
人總是很盲目的去追尋著我們自己以為很重要的事情,而往往忽略了真正的東西,而總到某些階段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走錯了路,做錯了選擇,每次做完某個決定之後就會一直在想:

這是對的還是錯的,而一再地循環。
 
有時候回家看著外面一片綠色.金色.土色的轉變,涼涼的風,湛藍的天,有時候都覺得自己好幸福。

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不愛家的人,但離家時間越久,就越想念家...
想念那平靜的時間  空間 
或許,我只想要一份很單純的生活吧!
 
現在的我也越來越會說一些假話 、不真實的話。  
每次講完之後也會覺得莫名空虛,我想我越來越虛偽了吧!
現在的人,在你面前是一套在,你背後又是一套,你會變得無所適從...。
 
 
很懷念小時後的單純:
在鄉間小路來回奔跑
在油菜花田尋找白粉蝴蝶
在老爸種的菜田裡摘著自然清脆的蔬菜
跟鄰家小朋友尬腳踏車
那時候我都會很自然的笑著,可以感覺心臟持續地跳著。
可是..越是長大越難快樂,越來越不得得如何自我滿足,學會釋懷。
很麻木的過日子,每天都被時間趕過去
一天      一天
 
快樂究竟是     什麼?


我想,我還是無法像農夫一樣,無米     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