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禮拜一回到宿舍,先整理一下宿舍的垃圾。
一包垃圾加公共空間,一包資源回收,兩手提剛剛好。
今天學校的資源回收車跟垃圾車明顯的晚來很久
平時約五點就會開始播放垃圾車進行曲
我們學校禮拜一三五有回收
因此,難得禮拜一倒垃圾的我,就只有傻眼可以形容
你會看到很多沒有做垃圾分類的,或是垃圾放到臭的人
想盡辦法要從遠處就把那一包垃圾投擲進去垃圾車裡。

所以每當那位收垃圾的先生將垃圾吸進去時,大家的神情有如跑百米要準備一樣,準備在那一剎把垃圾丟進去。
所以很多奇怪的東西就會陸續出現,這是很悉鬆平常的事情
(今天看到一雙鞋子一個水桶)

資源回收車的先生更妙,他都會擺臭臉(不知是天生,還是因為被垃圾包圍很不爽)總之每次有看到他,他總是一副士官長要點名般的姿態,一包垃圾一包的點,點完之後,頭也不轉的丟擲去資源回收車裡面,就這樣我們像一個個菜鳥兵,拿著垃圾一個一個趨步向前,很怕被他聞到臭味,或是眼睛的發現偷塞進去未分類的東西。

可是這都是我們以小人之心的猜測

他也只是進本分的在做。

我曾經看過大學部的學生很妙,多妙

他把兩杯未喝完的珍珠奶茶直接遞給那位先生,這是我見過最妙的一件事情。
那位先生原本已經很臭的臉,當場拒收,直接開走
我在一旁看到,心裡直搖頭
唉...可是這類的人卻很多

雖然資源回收有點麻煩,每當你吃完便當要清洗乾淨,才不會臭臭的,喝不完的飲料也要想辦法處理,廚餘更是要避免。
可是當你習慣之後,這一些就會變的很順手

盡量買小杯的飲料讓自己可以喝完
可以內用就不要外帶
吃多少買多少,盡量減低浪費
久了就會習慣,習慣就會成自然

盡量不要等垃圾臭才想到要倒
因為別人的鼻會很難受

以前的室友很猛,他都等到垃圾長蟲才會倒,而且每次都是我受不了先幫他處理掉,每次坐電梯下去,在密閉的空間裡面,超尷尬的!很想舉牌子說:這不是我的垃圾,我的垃圾沒有臭掉
可是,從別人鄙夷的眼光中,我知道他們是不相信我的
雖然我每次會跟前室友抱怨,但他總有他一套說詞:

因為我忙咩!

好吧!到垃圾竟然開始比誰比較忙,我也認哉了

所以現在的室友跟我一樣"忙",所以垃圾幾乎都在指定時間清除,已經很久沒聞到臭味了~
今天,在人山人海中到垃圾時,我又聞到:就是那股臭味,就是那股臭味

天阿~原來在這小小的校園裡面,到垃圾的時間,已經是依造垃圾的臭味來決定了

更誇張的是每當寒暑假時,學校的小木屋(學校收垃圾的地方)就會向狂風過近般,滿滿的垃圾堆出到校園了

唉...每次收垃圾的阿婆,總會說他又花了一個禮拜,才清完那堆垃圾。

這就是校園裡面的公民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