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室友跟我都很忙。
因為他要下修設計,連帶的連我也要幫忙他一些作業,所以囉,那時候只能咬牙幫他做了。因為畢業設計,是份量最多,最煩人的一件事情,以前那種生活就像地獄一樣,每天修圖改圖改模型改計畫書改改改
每天睡覺前都會在想:媽呀!做不完了...之類的話
翻來翻去的,然後睡每幾個小時,又起來做設計,就這樣撐過最後一學期的畢業設計。
現在老了,有年紀了,對這種長途的賽跑,真的很討厭,因為很多細節要琢磨,要修改,老師不滿意,又要改,又要花錢請人來批自己,就這樣,有收穫,但也賠了身體健康。
我室友常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天阿~你們以前根本不是人嘛!這種生活哪是人過的..
現在想想,對齁,以前是怎麼過來的,現在已經漸漸忘記當初是哪股力量支持我繼續下去的。

我想這就是一種磨練,一種旅程,不完美,但卻能磨練自己。

雖然我室友在中途想放棄,但礙於現實,還是咬牙撐下去,雖然中間發生很多事情:如在某次評圖時分數被打59分,或被批的很慘,或電腦當機,或最後因為時間關係隨便做完...之類的。
我們兩個也嘗盡班上人情人暖,真的!
對於這類要下修設計的同學,要寫論文的我們,是能避就避,能逃就逃,哪有時間幫你,但有些人還是很願意身出手來,也有些人雙手抱緊,冷嘲熱諷的。
在上禮拜五,我就有一種天空放晴的感覺。
雖然這次,室友覺得他做的很糟,但我覺得,他是自我要求比較高。
在這一年,重新的再次回到畢業設計的那種緊湊的生活,讓我想起:

我的旅程正要開始呢!

雖然某些地方不甚完美,但盡力去做,一定能有所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