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涯,在昨天劃下分號

何時候有句號?

我想應該不久了。

昨天就像一場惡夢一樣,我想,我可能永遠不會忘記..

我想,我要學會如何交際應酬...

我想,我要如何安待(台語)位階在妳之上的人...

我想,我要更懂得察言觀色...

我想,我不會推薦認識的人去念研究所...

 

 

------------------------------------------------------------------------------------------------------

主觀的、客觀的、強勢的、弱懦的、低頭的、放空的

台上台下的人

 

妳戴著有色眼鏡來看

任憑我想說明

你也一口回絕

還要我不准頂嘴,要虛心受教

強勢的妳,讓我嚇到發抖

我多恨自己沒拿鐵鎚打死自己,至少我是死在台上...

我很能接受你的意見

當我想提出我的想法時,你還是強勢的回絕

你要我怎麼做?

我還能怎麼做?

你告訴我怎麼做...

----------------------------------------------------------------------------------------------------------------

每次回想,當學生真的很沒尊嚴

每次為了要畢業

不僅要抱著老師大腿、還要狗腿諂媚、花言亂墬

每次都要忍著不公平、非常態的模式

沒有錢可以領,還要常常受氣

最後還要被罵爽的

眼淚只能往肚子裡面吞

妳能說不委屈嗎?妳能抱怨嗎?妳什麼都不能說....

妳只能笑著打電話回去報喜訊

妳能說妳女兒在台上被罵爽的嗎?不能

妳能說妳女兒為了口試連續幾天沒睡,月經沒來嗎?不能

妳能說妳為了口試連續做惡夢,快變成神經病了嗎?不能

最瞭解妳的人,妳能說嗎?不能

最愛妳的人,妳能說嗎?不能

妳能對誰說?妳什麼也不能說...

 

你們的問題,我明明就會回答阿

為什麼我要受這種委屈呢?

被你們當作白癡一樣,場面尷尬

我會說,只是,是你不讓我說

妳主觀強勢的,不讓我說。

我明明就會說.......

 

我多熱愛我的題目,我多熱愛我的家鄉,我花多少時間跑田調....

我流了多少眼淚,孤獨的吃了多少便當,我就是想呈現好的一面.....

如今,卻變得一文不值....

 

------------------------------------------------------------------------------------------------------------

今年我又比去年更加成長

我想,歷經過這種磨練,以後我一定會刀槍不入的~哈哈

擦乾淚水,挺起胸膛,邁向另一階段...

恭喜自己,即將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