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了一段時間

其實我搬去台中了,一方面為了找工作,一方面是要調整身體與精神

因為還沒有工作,所以也沒有網路

超不方便的,不過等找到工作後,應該會比較長上線了

2月份我去整脊,所以到現在才能開始找工作

等下禮拜回家,在慢慢補齊好友的日誌哩!!

 

 

 

 

 

 

 

 

 

 

 

217日星期二

終於要開始那無尊嚴的「整脊」過成了。

記得小時候,父母教我們走路要抬頭挺胸、大步伐、配合身體自然的走嗎?

可是,曾幾何時,沉重的課業、繁重的書包,壓著我們,讓我們無法挺直腰桿。幾次受傷或是姿勢不良,長期下來對於身體真的是一種負擔。

在論文寫作時期,因長期坐在電腦桌前面,大腿及腰椎,常常會有麻、痠的感覺,有時候站起來活動筋骨,腰椎那裡會痛痛的,讓我不能站直,長期影響下來,使我走路都會看地上、坐車時也不能站太久,連帶的背都駝了、肩頰骨也逐漸往內縮,趁找工作之前,好好整頓一下身體,這樣才有體力應付更繁重的…工作。

這間醫院(?)名氣很大,所以不需要我替他們打廣告做宣傳,我想一定很多人都知道他們。一三五在台北二四六在台中,所以搬完宿舍後整理好行李,調試著某些「習慣」:如翹腳、側睡、趴睡、搬重物…等都要戒掉,學會忍耐與習慣,隔週就要開始「整脊」。

我的腰椎及胸椎都有跑掉(也就是輕微的脊椎側彎)因為之前念書的時候真的很不方便,尤其是洗澡與睡覺的部分,沒有人在一旁協助的話,真的會麻煩,所以趁這幾周開始,即使再麻煩,忍過就好。

第一次去的時候,醫師會問你要看哪個部分,並針對你要看的部分進行處理,而每個部位的調整方式也略為不同。如看腰椎部分,醫師會將你抱起來甩一甩、看髖骨的部分會讓你斜躺著,兩腳拉一拉、看膝蓋會讓你伸直後轉一轉…處理的方式就是如此如魔術般,我們看起來可能很簡單,但是超有效的,所以來的人真的很多,每次去都是人(尤其是晚上,人整個是多到一個不行)。

17號,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看診,要過「非人哉」的生活了。

每次去都要排很久,到我的時候,醫師看完後就把我甩一甩,我只聽到骨頭有「咖」、「咖」、「咖」的聲音,醫師把我放下後,腰桿也直了?!連站起來也直順多了,也不會在看地上了,接著就去敷藥就結束了第一次的看診。

問我會不會痛,其實每個人的狀況也不盡相同,以我來說,因為我還年輕且傷的不是很嚴重,所以我到覺得還好。可是有些媽媽或爺爺輩那種,每次去就呼天搶地的,所以趁年輕去看,至少老的時候身體病痛會少一點。

看腰椎的時候,不能提重物、不能彎腰及大動作的活動,所以每次睡覺一定翻來翻去且老愛展是可以下腰的功夫,近期都不能做。「直上、直下」是做事的原則:睡覺要慢慢躺好後,用手肘頂讓身體半躺後,再利用手腕讓身體躺平,腰部完全不能使力,起來也是如此;拿東西也要讓上半身保持直的,再慢慢蹲下去,可是有些東西一定會撿不到的,如紙張或頭髮之類沒有寬度的東西。臉洗澡洗臉刷牙,也要秉持這個原則,所以,我才會說「非人哉」咩!

 

 

 

 

219日星期四

因為禮拜三在家裡,很怕再抓癢時、大便時、睡覺時…腰椎跑掉。所以今天去超級緊張,就像小學生要讓老師檢查作業那般,結果我胸椎還是有跑掉一點,所以醫師笑笑的說:再甩一次囉!挖哩勒,真的很…這樣我又要往後加一天的。

不過腰椎保持的還不錯,真是太感動了…聽到這些話,還比拿到畢業證書高興哩!今天算第二次看診,所以要「推經」。「推經」就是把上次醫師調的部位推一推,讓「氣」可以順,像看腰椎就要推「坐骨神經」的部位,而每個部位要推的地方皆有所不同。今天推有一點痠痛,推拿師說因為氣再通了,所以會痛,結果回家就烏青了,看診時,要忌口,有很多東西都不能吃:酸辣類、冷類食物…等。

其實習慣後就好,也沒有那麼恐怖了。

 

221日星期六

今天是第三次看診,醫師說保持得很好,所以就去「推經」了。而今天的「推經」特別痛,痛到眼淚都飆出來那樣。推拿師說推第二次的時候,會最痛,果不其然!

像我皮膚超級不好的人,敷藥時會先上白色的保護藥膏,再貼藥布,主要是讓你看診的部位,可以舒服一點;若正常人就會膚特調藥膏(人家都說那個比較有效),但因為一悶就是幾十個小時,再好的皮膚也會受不了。像我第一次撕下來的時候,皮膚超級癢的說,連沒貼藥的屁屁也很癢。上次敷藥還聽到有人堅持要用特調藥膏,結果敷藥小姐說:「你再膚那種,皮膚真的會爛掉」,雖然我也想快點好起來,可是我更不想皮膚爛掉,所以還是乖乖貼藥布好了。

 

 

補充:

224日星期二

今天是第四次看診,醫師說好好保持,所以就去「推經」了。而今天的「推經」較沒有第二次推時痛,雖然推拿師一直推,但我總覺得沒有那麼痛了,可能忌口與年齡會有差吧!

 

226日星期四

狀況一直感覺很好,不過推筋的時候一直很痛,推筋師說我的經絡循環比較慢,所以到現在還會痛,原本以為這會是最後一次,結果因為黑青一直還沒退,所以醫師還要我再來一次…天阿!原本以為痛苦的時刻終於可以結束,結果只是我自己在幻想,雖然不方便,為了身體好還是要持續。

 

228日星期六

今天的烏青還是沒退,不過整體感覺已經比還沒去看前好多了。以前無法坐直、躺下去也是要翻來覆去才睡得著、腰椎也比較不會酸了、體態也比以前好多了,整個很有朝氣(除了一頭亂髮之外)。而今天醫師也叫我直接去推筋就好(因為看4~5次後脊椎就會慢慢固定了,等的就是氣血循環),這次我換了另一位推拿師,結果那位推拿師反倒跟之前那位推拿師不同,是推我筋絡的部分,而不是我烏青的部分。這位推拿師說:其實要氣血循環,不是看有沒有烏青來認定,是真的要推對地方。不過這位推拿師沒推我烏青的地方,我反而輕鬆許多呢!不然出來都痛到發傻了呢!回家前我詢問過醫師,他說假設沒有不舒服,就可以在家休養就好,終於…可以在家休養了。

 

後記:

我發現去整脊的那幾次,食慾變的好很多(所以也胖很多)而且屁股變翹、鎖骨也比較明顯,重點是…我有腰了…整個就很感動啦!

不過,慢慢動作還要維持一段時間,也是要注意的。

 

 

醫師整脊時不會痛,不過推筋會痛(推拿師有一位推不會痛),其餘兩位可以練一下啦!(超痛的XDD)。

 

 圖形2.jpg

 

              相片小畫家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