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忙著工作

再加上台中住的地沒有網路,所以一直遲遲未更新+去大家家裡逛

一直在學著怎麼去做好分內的工作

然後每天拖著未做完的工作加疲憊的身軀

戰戰兢兢,深怕又做錯什麼,造成別人的困擾

在這裡沒有人會告訴你怎麼做

有的只是一連串的未知與恐懼

景氣不好,老闆要妳馬上能上戰場

可惜妳連槍都拿不穩

 

困惑常常籠罩著我

我常在想,要怎麼做才能完成

常常跌倒,但也只能咬牙

眼淚也只能往肚子裡吞

因為這裡是責任制的,所以別人不會管你的東西做不做的完,也沒人管妳幾點下班

就算妳再怎麼累,肚子再怎麼餓,身體再怎麼不舒服

該做完的也是要做完

好幾個禮拜回家只能吃巷口的炒飯(因為只有他營業到半夜)

急急忙忙洗完澡整理完,連自己的時間都沒有,要思考也能靠刷牙這種瑣碎的時間

他們講的文字,我懂

可是就是做不出來

 

老闆說,有問題要問

可是我連自己的問題在哪都不知道

而且要問誰?

老闆說,給你壓力是要給妳成長

可是我連呼吸都變的很困難了

而且我很空,感覺是飄在天上,腳踩不到地

老闆說,培育新人要付出很大的成本、新人要懂得吃苦、新人要有積極的態度

可是沒有人肯告訴我

我要做的流程為何、內容為何

輕輕鬆鬆丟兩個案子就要我上戰場

要我怎麼做..

 

我同學跟我說,這行就是這樣,老闆有的就是壓榨你,要妳快點上手

很少有人會告訴你怎麼做

你要自己去找答案(但這個答案可能是錯的)

你要犧牲你的健康或時間(但這個未必會成為你好的經驗值)

新人就是這樣吧!

都是最晚下班、雜最多、工作最多、錢最少

但為了取得經驗,也只能咬牙了

 

阿尼說我太嫩了,很多事情並不會照著自己的想法走,而且沒人會一步一步告訴你怎麼做,妳自己要懂得想辦法解決

老闆要的就是快點幫他們賺錢,除非妳自己是老闆

經驗只能靠自己與時間累積了

 

我說,我並沒有要公司照著我的想法走,我只是希望有人解答我的疑惑

雖然不用一步一步教,但也別急著把我推向戰場

雖然不用講的很明白,但至少給我一個方向

更何況我進公司1個月,連流程都還懵懂,我要怎麼做?

先把流程講一遍,有很難嗎?

先把工作內容概要的講述,有很難嗎?

我要的只是這個,有很難達到嗎?

妳花簡短時間跟我講就可以了...真得...

 

禮拜五領薪水,我哭了

並不是因為領到錢開心

而是感到可悲

人總是為了要活下去

而勉強著自己

在夾縫裡生活著

回家還要強顏歡笑

因為父母親也會擔心

恨自己不夠聰明、不夠好、學的不夠多

然後要再充實自己、逼著自己在去學更多東西

可是,再怎麼學,還是有欠、不夠

我想,我還太嫩了!!

社會學這門科目,我還要花一點時間去適應吧!

加油!!

 

這是我工作1個月的心得

感覺很苦悶,因為我一點也不快樂

為了生活,也要好好撐下去

阿尼說,工作就是這樣,不管你去哪裡都會抱怨,但在抱怨之際,妳有收穫嗎?

我想,我要像阿布曾說過,要學會不要抱怨,狠狠的學會之後,再投向別的公司...哼...

(無聊的自我解嘲)

希望五月份工作能快點進入軌道

GO GO GO

 

PS最近有在執行一項祕密活動,不過這算長期投資,等我成功再來發表,先祝我好運啦!!

又PS 不知道5月底的端午節大家有什麼活動嗎?希望大家能夠有好玩的假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