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家阿尼工作的關係,每次我回彰化時都會刻意坐到成功站去等他,然後他在台中要回家時,就順路把我領回家,所以在斗六與成功這段路,我就只能選區間車,然後在一個小時的車程中,有時候都會發生新鮮事呢!!










我記得有一次,我從斗六要坐車回去時,我在電車車廂內,巧遇我的學姊,然後我們就選靠近廁所,位置適合兩個人坐的那裡。起初我們一直聊天講話的,在某一站來了一位醉漢,很恐怖的醉漢......

他頭繃紗布,鼻子也有流鼻涕,身上衣服髒髒的,雖然沒有發出臭味,但看的出來他很久沒洗澡了。
赤著腳,他就坐在區間車內的地上,一直看我們,然後發酒瘋胡言亂語,還拿著便當用手扒著吃....


我跟我學姊當場愣住......因為我覺得他會突然衝過來打我們那樣,很恐怖...我們一直討論要不要換位置,結果我說:我下車的時候,只剩你跟他一個對望,那很危險耶!我們換車廂好了
所以我們拎著行李往隔壁車廂走,真是超無言的。

還有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上禮拜五我坐車要回家時,在彰化站上來一位...只能說他味也太重了。

話說我坐到彰化站只剩一站就到成功站了,我心情好的勒!重點是沒下雨~不然回家肯定塞車


然後就在此時,車廂裡散發一種詭異的味道......


「什麼味道阿?」A女掩著鼻子說
「X怎麼這麼臭」B男大聲抱怨說
「對阿!什麼味道這麼臭」C女也跟著附和的說
然後我們這節車廂裡面,大家都在竊竊私語,因為那味道真的..他媽的很噁心...像是酸掉的食物、發霉的東西...就像牛奶放在常溫下1個月那樣的!總之,在小小車廂,突然變的很噁心。

我還以為是對面的男生,他的小老鼠放屁(我真瞎!!)結果,很奇妙的是.....在我左手邊的人,漸漸往右邊移動,那時候形成的就是某種東西旁邊沒有人敢站著,大家都背對著他,然後我也終於知道,味道是這位仁兄發出來的。

有小女生大聲的說「我已經洗好澡了耶!這麼臭....」
也有人開玩笑的說很噁心很臭之類的話
然後也有人受不了,移動去其他車廂去
幸好彰化到成功站,不用5分鐘就到了,我拿著外套摀住鼻子,因為我快不能呼吸了...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在那位仁兄旁邊有位女生,她好不容易有位子坐,結果卻在那位仁兄旁,她還找不到可以避難的器具,只能拿著包包檔一下,我用眼神告訴她:「辛苦了!我知道很臭...」她也給我一枚尷尬的眼神
結果我就下車了~

我一下車就是先呼新鮮空氣,真的,我剛剛還以為我會窒息而死咧!
真是太恐怖了@@

**************************************************************************
其實我也沒有瞧不起那些遊民,只是好幾次坐火車,都會遇到怪怪的遊民(或怪伯伯),對我們女生而言,這是一種潛在的危險,因為我們不知道哪時候他會攻擊我們,或者他們的體味或行為舉止,已經超過正常人可以負擔的那種,我比較不喜歡那樣。阿尼說,應該是因為高鐵的緣故,所以台鐵也只能開放爭取生意,只是在這循環下,到底人民是受益的還是受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