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論文研究對象是 :民居

也就是一般傳統的三合院















為什麼要做這個呢?
當然是我們老黃的研究領域是:類型學
類型要透過許多案例才能發現其中的關連性
也就是說,要有龐大的樣本數量去驗證

所以
我的研究對象就是民居

至於要研究什麼
嘿嘿....這也是另一個不能說的祕

為什麼要在部落格說自己的東西?

ㄝ...這就是心血來潮啦!!!

最近一直在重複相同的事情....

無止境的修改,畫圖,修改,分析,比較,修改

沒錯,所以...每當我做到很煩的時候
就會去別人家逛逛
看看花,看看草,看看貓,看看狗.....

而當半夜,就像發瘋一樣,睡不著

前一陣子,我去做民居調查,很多好玩的事情

就像自己一個人去旅行,去探索未知的地區

在彰化地區,有一個瘋女人,總是在最熱的時候出現
上午10-下午3點

為什麼選這段時間呢?
因為婦女要買菜..煮飯10-12點,所以會在家
因為小孩中午要吃飯12-1點,所以會在家
因為男人要睡午覺1點-3點,所以會在家

所以為了不被當小偷,我每次出去都在這段時間
每次來回都110公里上下
一次跑3的地方,N個案例
沒錯,就只有我這個瘋女人,自己一個

嘿~妳不怕喔!!
ㄝ...我當然怕了阿!!尤其是有怪阿伯住的古厝
可是,妳不做,就不能畢業,妳做不做?
當然要做了阿!!就像你明知道麥X勞熱量高,妳還是會想吃那樣

雖然做民居調查不像在麥X勞裡吹冷氣一樣爽,但還是有溫暖的一面

哪裡溫暖?

哎啊,對於自己居住的領域要被人拍照,人總是不太樂意,出非妳家是豪宅,妳想出名
住古厝的人總是不喜歡像猴子一樣被看,所以人家願意讓我拍照調查,我都心懷感恩的說

調查中,人總是會問:

1妳是做啥的??
2妳哪裡來的?
3妳拍照要做什麼?
4妳是不是詐騙集團阿?
5妳不要拍完拿去做壞事情喔

平均每個地方,這些問題都會出現
然後我就要一一回答

1我是學生啦!要來XXXX
2我是從XXX來的啦!!
3喔!我作業要用的啦!!我們要XXXX
4我不是啦!我是XXX學校的XXX
5不會啦!我這是作業要用的啦!不會拿去做壞事情啦!!

之後還要再解釋許多,在他們的見證下,拍完照並做完基本調查

我喜歡與人有互動,但要是和善的

我就遇過很多,不願意給人善意的回應者
但我遇過更多,肯給我善意支持的人

我覺得,在這種世風下,很多人漸漸不願相信別人了


有些人看到我中午出來,會說:

阿妹仔,辛苦了!要不要進來喝杯水阿?



妳一個人喔?回家要小心勒!



喔!那裡說的不清楚(或好找),我騎車妳在後面跟

我就覺得很感動,好想大聲尖叫!!說謝謝


在這過程中,我也常常迷路,沒人帶路

記得要找XX,問路卻跑到OO,更遠
在胡亂找路下,我只能看眼前美麗的風景來安慰自己
再找不到樣本數量時,我只能安慰自己下次會更幸運

妳問我辛不辛苦?
我覺得不辛苦耶!我沒有被虐狂,只是在求學最後階段,多跑一些地方,也是很好的回憶。

跟老人家哈啦,被野狗追,騎車騎到快睡著,自己一個去吃名產

這些都很有趣,在我調查的階段

哪裡最讓我印象深刻?
二水跟福興的人

為什麼?
因為....這裡的人超沒有戒心的~讓我自己拍
我在這兩個地方看到人純樸的一面

他們雖然會怕妳,但他們知道妳會更怕他,所以他們願意相信妳

所以,在這裡速度超級快,也超級完整

現在想起那些阿公阿媽阿伯阿姨,總是很感心耶!

  
二水的,若有認識照片中的人。要跟她們說我不是詐騙集團的喔!!XD




好了...最近進度有點遲....所以應該又會消失一段時間Q-Q
唉...我的進度一直快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