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閒聊話題

目前分類:聊生活 (2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沒想到轉眼就6月了!

突然覺得我畢業一年多了!真的..好快啊!

其實我覺得工作後會越來越孤僻耶!

以前同學會也提不起勁參加,我家阿尼說是因為我沒有什麼成就吧!

也是,現在工作安穩,可是就是少了一點

那一點不只是成就感,也包含一點熱情

設計人的熱情,最被都預算壓死,被施工壓死,被人情壓死

感覺我現在已經冷冷的那種,在處理工作而已

很恐怖耶!

---------------------------------------------------------------------

上禮拜陪我家阿尼去台北考場考試,好啦!我是第一次去台北,以前也只是匆匆路過而已(去東部玩會經過阿~哈!)

很土吧!

以前總聽到台北西門町.捷運.台北...台北...的

而踏上之後,除了覺得一絲絲奇特,就會覺得:

喔~這就是台北喔!

喔~這就是西門町喔!

喔~.....

那種感覺會覺得:

哇~以前我只能從電視看到或聽到的東西就在眼前,或我也嚐試到...之類的

好像沒有想像中那樣啊!

之類的想法!

很妙吧!

然後我發現~原來我都活在自我的想像中~

哈哈

-----------------------------------------------------------------------------------------

我想工作也是這樣吧!

有時候感覺換工作好像怎樣怎樣的

自己想了一堆,然後一直停在原點

可是等有些進步後就會覺得~

ㄟ...工作就是如此

自己沒事幹馬想那麼多?之類的話...然後就從新振作

人~為什麼總是會自己想一堆呢?

噗.....尤其是我這種龜毛的人XDDD

 

-----------------------------------------------------------------------------------------

6月要有所進步~別在空虛啦!哈哈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最近工作比較長,所以頂多就是逛逛好友家的部落格,也比較少留言囉!文章也停留在N個月前

真的要振作點~

時間過得很快,馬上就要六月了!

寫了那麼多,文章的重點呢?!

阿~現在不是上班時間嗎?

怎麼可以狂逛別人家+發文呢?

哈...說來慚愧...是我第一次請假是因為經痛

(不過明天還是要補假....囧......我的大餐)

以前好朋友都會挑在我假日時候來(整個就是一條蟲)所以我假如很不舒服的話,就去睡覺(而且從第一次痛開始,要連痛6小時)

所以大半天的假日我都耗在睡覺上了

以前當學生沒差,身體不舒服就可以請假啊!可是有工作後就開始吃止痛藥止痛(老是請假也不是辦法吧?!)

可是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就轉移注意力,看能不能不要吃止痛藥

結果.今天又回到我第一次小紅來那樣

超級不舒服的啦!

只好忍痛跟老闆請假,(幸好老闆看到我早上臉很臭?所以就准了???)還自己騎車回家(本來20分騎快1小時)

台中天氣還時下雨的,害我邊騎邊辛酸起來

哀~我的五月分超不順的啦!連好朋友都欺負我==

不過我們老闆娘說她都不會經痛耶!是不是要跟他請教幾招呢?XDDD

到底怎樣月經來才不會痛阿~

收工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

上一篇感覺我哥才要結婚,這次以已經是1個多月後了

時間過得真快

而我還在原地踏步...

原本預計要做的事情,也裹足不前...

離目標也只是越來越遠而已

為什麼人可以這麼猶豫..寡斷呢?

只要習慣了,就害怕去改變....

前幾天的假期跟以前同學聚餐

她竟然在同一間公司待了5年...而我..卻還在到處流浪....

真得很不可思議...

可能是最近天氣多變吧!連帶的人的心情也不好了...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Nov 14 Sat 2009 00:32
  • 近況

最近腦袋一直是空的

因為有很多現實東西的考量

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渺小

所以寧願不想去想

 

有時候真想時光倒流...

當年的我是有勇氣的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May 31 Sun 2009 00:09
  • 武裝

最近就忙著工作

比較少上網了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消失了一段時間

其實我搬去台中了,一方面為了找工作,一方面是要調整身體與精神

因為還沒有工作,所以也沒有網路

超不方便的,不過等找到工作後,應該會比較長上線了

2月份我去整脊,所以到現在才能開始找工作

等下禮拜回家,在慢慢補齊好友的日誌哩!!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今天是情人節

我家阿尼帶我去裝假牙(蛀牙)

結果他講了一個笑話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最近放空好長一段時間,恍然間已經2月份了

現在就修改後等老黃簽名(漫長的等待+未知的結果)

還沒拿到畢業證書,我的分號還是未能改成句點...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12/19

上次看到有格友介紹陶板屋,就一直很想去吃看看,結果上禮拜我家阿尼放假,想說就去吃看看好了,沒想到做功課完,還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唉...第一次的美食之旅,有點XX的收尾,有雷喔!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12/11日

我第一次被偷東西....

真的很不爽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10月15日,可是很有趣的一晚呢!

我參加了小芭比的結婚週年問答跟Shelly60萬人次的問答活動

那晚可是很忙呢XDD(因為時間只差1個小時)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今天回來發現痞客好像有比較穩一點了,這樣才有逛的FU啊
不然老是掛點
真的會瘋掉XDD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上週,魚媽咪家辦踩踩樂,一連3天手工書大放送,有這麼好康的事情,我怎麼能錯過呢??

第一天是33
第二天是66
第三天是88

第一天我發現時已經過了~
所以只好全力到第二天,為什麼呢?因為我沒有踩過咩~~好啦!廢話不多說,來看看人美麗手也巧的魚媽咪手工書吧!!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可憐的女人,因為青春的老去
美麗不在,開始找尋讓自己男人注目自己的時光多一點的方法。







瘦身
拉皮
化妝




在自己外在投入大量的時間與金錢
缺忽略內在



小氣
現實
脾氣差




真是可憐的女人
為什麼不回頭想想,自己的內在
人說相由心生



可惜,有人卻不懂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我要來抱怨一下
我們學校真的很奇怪喔!就是能讓社團在期末考週唱歌到晚上
每次都是熱音社的
好聽也就算了,至少還能當作音樂聽聽。

之前星光一的

背叛
妳是我的眼
信樂團的XXX(熊熊忘記歌名,歌唱比賽常常出現的)
艾薇兒的同一首歌不斷唱


重點是:高音唱不上去,嚴重破音,以為私吼聲就是屌

天阿~~~每次有活動,我跟我室友就腦神經快衰落了
我終於知道小胖會什麼每次評語都沒啥內容,只會說:加油!好嗎?(我只是比喻,喜歡他的別揍我!)

重點是,大學生體力無限好的樣子,有一次,我幫室友做模型到半夜四點,還有人在外面唱歌(學校喔!)當下又累又睏,想說...你們最好在我睡覺的時候安靜,不然你們就慘了...
四點半,還在高歌,男男女女,還配合遊戲....orz

忍無可忍了,撥給教官,請〝大人〞去管一下
在半夜4點半打給執勤教官,好像很沒禮貌齁!
但我真的覺得,這種小鬼很沒禮貌,要讓人去制止他們無理的行為。

然後,教官聽到我說還有人在外面唱歌吵到別人都不能睡了,也愣住說:現在??(驚訝)
我很賭定說,沒錯,還在唱XXX(我唱一遍給他聽)
然後教官只能離開他的溫暖被窩,走入寒風刺骨的外面(半夜還是會冷的)
然後約10分鐘後,耶!!安靜了~!!

然後今天,某個社團又在唱歌(一定又是熱音社的吧!因為又唱不上去了),起初還好,沒有很吵的感覺,通常演唱會最晚也到10點吧!再晚就會被開罰單了,不是嗎?齁,我們學校的竟然越晚越high耶!
耳朵被荼毒3個小時,我受不了了,真的很恐怖!(因為還有很多雜音,融合在一起,整個。。。。腦抽經)
然後,我又提起電話撥給教官,請他們在10點半好好管一下,人家也要安靜一點思考吧!截至目前,已經有2天在鬼吼,超恐怖的!腦神經衰落很容易養成的。

這次也是10分鐘就安靜,爽!

然後我發現,有些人只敢叫對面的音樂關小聲一點,對這種很大聲的噪音,卻很能忍耐,真的很誇張@@

現在耳朵不痛了,我想明天寫封信給學校吧!XD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因為我家阿尼工作的關係,每次我回彰化時都會刻意坐到成功站去等他,然後他在台中要回家時,就順路把我領回家,所以在斗六與成功這段路,我就只能選區間車,然後在一個小時的車程中,有時候都會發生新鮮事呢!!










我記得有一次,我從斗六要坐車回去時,我在電車車廂內,巧遇我的學姊,然後我們就選靠近廁所,位置適合兩個人坐的那裡。起初我們一直聊天講話的,在某一站來了一位醉漢,很恐怖的醉漢......

他頭繃紗布,鼻子也有流鼻涕,身上衣服髒髒的,雖然沒有發出臭味,但看的出來他很久沒洗澡了。
赤著腳,他就坐在區間車內的地上,一直看我們,然後發酒瘋胡言亂語,還拿著便當用手扒著吃....


我跟我學姊當場愣住......因為我覺得他會突然衝過來打我們那樣,很恐怖...我們一直討論要不要換位置,結果我說:我下車的時候,只剩你跟他一個對望,那很危險耶!我們換車廂好了
所以我們拎著行李往隔壁車廂走,真是超無言的。

還有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上禮拜五我坐車要回家時,在彰化站上來一位...只能說他味也太重了。

話說我坐到彰化站只剩一站就到成功站了,我心情好的勒!重點是沒下雨~不然回家肯定塞車


然後就在此時,車廂裡散發一種詭異的味道......


「什麼味道阿?」A女掩著鼻子說
「X怎麼這麼臭」B男大聲抱怨說
「對阿!什麼味道這麼臭」C女也跟著附和的說
然後我們這節車廂裡面,大家都在竊竊私語,因為那味道真的..他媽的很噁心...像是酸掉的食物、發霉的東西...就像牛奶放在常溫下1個月那樣的!總之,在小小車廂,突然變的很噁心。

我還以為是對面的男生,他的小老鼠放屁(我真瞎!!)結果,很奇妙的是.....在我左手邊的人,漸漸往右邊移動,那時候形成的就是某種東西旁邊沒有人敢站著,大家都背對著他,然後我也終於知道,味道是這位仁兄發出來的。

有小女生大聲的說「我已經洗好澡了耶!這麼臭....」
也有人開玩笑的說很噁心很臭之類的話
然後也有人受不了,移動去其他車廂去
幸好彰化到成功站,不用5分鐘就到了,我拿著外套摀住鼻子,因為我快不能呼吸了...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在那位仁兄旁邊有位女生,她好不容易有位子坐,結果卻在那位仁兄旁,她還找不到可以避難的器具,只能拿著包包檔一下,我用眼神告訴她:「辛苦了!我知道很臭...」她也給我一枚尷尬的眼神
結果我就下車了~

我一下車就是先呼新鮮空氣,真的,我剛剛還以為我會窒息而死咧!
真是太恐怖了@@

**************************************************************************
其實我也沒有瞧不起那些遊民,只是好幾次坐火車,都會遇到怪怪的遊民(或怪伯伯),對我們女生而言,這是一種潛在的危險,因為我們不知道哪時候他會攻擊我們,或者他們的體味或行為舉止,已經超過正常人可以負擔的那種,我比較不喜歡那樣。阿尼說,應該是因為高鐵的緣故,所以台鐵也只能開放爭取生意,只是在這循環下,到底人民是受益的還是受害的。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前一陣子,室友跟我都很忙。
因為他要下修設計,連帶的連我也要幫忙他一些作業,所以囉,那時候只能咬牙幫他做了。因為畢業設計,是份量最多,最煩人的一件事情,以前那種生活就像地獄一樣,每天修圖改圖改模型改計畫書改改改
每天睡覺前都會在想:媽呀!做不完了...之類的話
翻來翻去的,然後睡每幾個小時,又起來做設計,就這樣撐過最後一學期的畢業設計。
現在老了,有年紀了,對這種長途的賽跑,真的很討厭,因為很多細節要琢磨,要修改,老師不滿意,又要改,又要花錢請人來批自己,就這樣,有收穫,但也賠了身體健康。
我室友常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天阿~你們以前根本不是人嘛!這種生活哪是人過的..
現在想想,對齁,以前是怎麼過來的,現在已經漸漸忘記當初是哪股力量支持我繼續下去的。

我想這就是一種磨練,一種旅程,不完美,但卻能磨練自己。

雖然我室友在中途想放棄,但礙於現實,還是咬牙撐下去,雖然中間發生很多事情:如在某次評圖時分數被打59分,或被批的很慘,或電腦當機,或最後因為時間關係隨便做完...之類的。
我們兩個也嘗盡班上人情人暖,真的!
對於這類要下修設計的同學,要寫論文的我們,是能避就避,能逃就逃,哪有時間幫你,但有些人還是很願意身出手來,也有些人雙手抱緊,冷嘲熱諷的。
在上禮拜五,我就有一種天空放晴的感覺。
雖然這次,室友覺得他做的很糟,但我覺得,他是自我要求比較高。
在這一年,重新的再次回到畢業設計的那種緊湊的生活,讓我想起:

我的旅程正要開始呢!

雖然某些地方不甚完美,但盡力去做,一定能有所收穫的!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五月的梅雨季,在今天正式展開,回想昨天我還在穿著短袖喝著冰飲料,哪之今天就開始下雨了
而且雨還下的超大,一陣一陣的,彰化的雨爆大的,那個雨就像水管用噴的一樣,一下車褲管瞬間變濕,天阿~連小雨傘都差點開花
恐怖阿~~~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難得禮拜一回到宿舍,先整理一下宿舍的垃圾。
一包垃圾加公共空間,一包資源回收,兩手提剛剛好。
今天學校的資源回收車跟垃圾車明顯的晚來很久
平時約五點就會開始播放垃圾車進行曲
我們學校禮拜一三五有回收
因此,難得禮拜一倒垃圾的我,就只有傻眼可以形容
你會看到很多沒有做垃圾分類的,或是垃圾放到臭的人
想盡辦法要從遠處就把那一包垃圾投擲進去垃圾車裡。

所以每當那位收垃圾的先生將垃圾吸進去時,大家的神情有如跑百米要準備一樣,準備在那一剎把垃圾丟進去。
所以很多奇怪的東西就會陸續出現,這是很悉鬆平常的事情
(今天看到一雙鞋子一個水桶)

資源回收車的先生更妙,他都會擺臭臉(不知是天生,還是因為被垃圾包圍很不爽)總之每次有看到他,他總是一副士官長要點名般的姿態,一包垃圾一包的點,點完之後,頭也不轉的丟擲去資源回收車裡面,就這樣我們像一個個菜鳥兵,拿著垃圾一個一個趨步向前,很怕被他聞到臭味,或是眼睛的發現偷塞進去未分類的東西。

可是這都是我們以小人之心的猜測

他也只是進本分的在做。

我曾經看過大學部的學生很妙,多妙

他把兩杯未喝完的珍珠奶茶直接遞給那位先生,這是我見過最妙的一件事情。
那位先生原本已經很臭的臉,當場拒收,直接開走
我在一旁看到,心裡直搖頭
唉...可是這類的人卻很多

雖然資源回收有點麻煩,每當你吃完便當要清洗乾淨,才不會臭臭的,喝不完的飲料也要想辦法處理,廚餘更是要避免。
可是當你習慣之後,這一些就會變的很順手

盡量買小杯的飲料讓自己可以喝完
可以內用就不要外帶
吃多少買多少,盡量減低浪費
久了就會習慣,習慣就會成自然

盡量不要等垃圾臭才想到要倒
因為別人的鼻會很難受

以前的室友很猛,他都等到垃圾長蟲才會倒,而且每次都是我受不了先幫他處理掉,每次坐電梯下去,在密閉的空間裡面,超尷尬的!很想舉牌子說:這不是我的垃圾,我的垃圾沒有臭掉
可是,從別人鄙夷的眼光中,我知道他們是不相信我的
雖然我每次會跟前室友抱怨,但他總有他一套說詞:

因為我忙咩!

好吧!到垃圾竟然開始比誰比較忙,我也認哉了

所以現在的室友跟我一樣"忙",所以垃圾幾乎都在指定時間清除,已經很久沒聞到臭味了~
今天,在人山人海中到垃圾時,我又聞到:就是那股臭味,就是那股臭味

天阿~原來在這小小的校園裡面,到垃圾的時間,已經是依造垃圾的臭味來決定了

更誇張的是每當寒暑假時,學校的小木屋(學校收垃圾的地方)就會向狂風過近般,滿滿的垃圾堆出到校園了

唉...每次收垃圾的阿婆,總會說他又花了一個禮拜,才清完那堆垃圾。

這就是校園裡面的公民事件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 Apr 18 Fri 2008 00:40
  • 分化


在一個團體中
若某人以毀謗 莫須有的罪名加諸於團體中的任何一個人身上的時候
那就是此團體分劣的時候了
 
此種人常潛伏於團體中
適時的發揮出分化團體的能力
當團體中的某些人發覺時
分裂已經產生
 
團體生活常常衍生出許多問題...
如:團體間如同細胞一樣成等比數列地分裂成許多小團體
而每個小團體又與其他小團體互相有某種關係的牽連(或聯繫)
導致如同進化論般
適者生存
 
那些已被分裂的團體將被淘汰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 2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