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最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
才能要求別人尊重你、要求有舞台、要求好的工作與待遇,
這樣的態度,正是我一輩子的禮物!

 從門外漢到時尚大師,這一路是沒有捷徑的!
Roger堅持的是,『準備好才出手』的藏拙精神。
別擔心機會可能稍縱即逝,
因為唯有穩健踏出每一步,未來才能走得更遠更久!

Roger鄭健國擁有許多響亮的頭銜:台灣首席彩妝大師、六屆金曲獎最佳造型設計、消費者心目中最具說服力的時尚名人……其實在Roger剛退伍時,也曾面臨人生的抉擇:一個是光鮮亮麗的明星路,一個則是從頭學起的彩妝界學徒。但他不顧周遭的反對,毅然選擇了自己最有熱情的彩妝工作。

在彩妝界這個快速淘汰、現實又競爭的環境中,Roger因為熱愛這份工作,所以願意長時間跪著為客戶化妝而不以為意,也曾在風如刀割的零下五十度及炙如火燒的死亡沙漠中工作,身心承受莫大的壓力卻仍不以為苦。不管面對什麼挫折,Roger總是抱持著『力氣要用對地方』的態度,以專業贏得尊重、以聆聽激盪創意、以觀察累積品味,也因而贏得林青霞、楊紫瓊、舒淇等巨星的信任!

這一路走來,Roger始終認為,在職場上能否到達想要的境地,關鍵就在於用心。『在社會中,我們很習慣以成敗來論英雄。但談到夢想時,我相信沒有成功與失敗,只有堅持與不堅持,勇敢與不勇敢!』這就是Roger的故事,一個勇敢追夢的倔強靈魂!

 

 

 

以上圖片文字引述金石堂網路書局

 

 

這本書是我去別人家看到的

竟然是我最喜歡的Roger的新書

也是第一本書,非關彩妝的書

我一直覺得,Roger這個人很厲害

以前我也不知道他,只有聽過名字

真正認識他,是在星光1的時候,每次陶子點他來評時,每次他講的話,都很中肯,得體,卻又正中目標那樣

接著,他上陶子的,愛上陶花園裡有接受專訪

他整個就是

文質彬彬,談吐得體

整個就是跟一般彩妝(或服裝)的那稱為大師的,不同

絕然的不同

重點我覺得,即使他與許多國際明星合作

但他卻仍然保持他謙遜的心

時時要求自己

 這本書比較算自我描述的那種

裡面沒有很刁鑽的美容文字,或語彙

只有簡單的,有如說話般的講述

他的這段經歷

在文中,Roger說:

人生是一連串「選擇」所製造出來的產物,選擇會影響結果。

我的倔強與硬頸個性,直到我進入職場後依舊沒被妥協掉,我還是深信,「人必須要有所為與有所不為」......我相信『認識自己』對每一個人而言,都是重要的人生課題,這正是藏拙帶給我的第一個禮物:時時審視自己。此外,也讓深深深刻領受到,有失就有得........。

當機會來臨時,我們會毫不猶豫的伸手抓緊它,唯恐錯過任何一次表現自己的機會。

意識到,可以不做,是一件有意義的一件事情,因為它的前提是要做就做到最好。

透過細細的文字,我感受到Roger在螢光幕下的另一面。

 

最後推薦第10篇,P.p-79頁

這一件與那一件,我的時尚衣櫃

我覺得,有時候過於盲目追求某些東西,往往會迷失掉自己原來想要的

或是適合自己的,我就是這樣

 

 

其實我只是大約翻閱,有幾張有仔細閱讀過

Roger有新書座談會耶!

而且只有在台北.....囧

還名額以滿

台中怎麼沒有阿~~~~~

這篇算是簡單介紹一下,感覺有點ㄒㄩ

我也想聽....座談會啦....這樣我可以打更多字XDDD

Roger快來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