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閒聊話題

話說我們去花蓮的前幾天,剛好是颱風來襲之日,那時候我們很猶豫要不要取消

可是難得安排的行程,又不想等

還是順了計畫去啦!!

不過天氣真的很奇怪,台中市好天氣,到北部就有點下雨的感覺,到了花蓮又是陰陰的

DSC01877.JPG 

到宜蘭就是這種天氣(整個有山靈水秀的感覺說XDDD)

不過只要不要下雨的話,還是可以玩的啦!

話說我們把行李放好後也一點多了

老大催促我快點收一收要出門了

(因為要去玩的距離有點遠,因為我們是騎機車的啦~~~~飆仔~)

第一站去網路有人推薦的: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IMG_0146.JPG  

這裡很好找,看地圖好像很蜿蜒,其實還好說!

裡面還有攤販(應該是附近居民吧!)

不過我們那天去是非假日,所以沒有很多遊客,攤販也少少幾攤,不過販賣的都跟林業有關,像樟腦油.木製相關產品等

IMG_0142.JPG  

裡面都是矮矮舊舊的房子,很整齊的排列,很安靜,感覺時光有點後退的感覺呢!!

IMG_0147.JPG IMG_0149.JPG

這裡還擺放著當時後採木的機具,配合解說,就會了解那時候的運作情形!

感覺很特別說!!(尤其是黑白的照片!感覺就更有FU~)

IMG_0159.JPG

園區主要有一條鐵路,我們就是先沿著鐵路散步,如果不說這裡是花蓮,應該會覺得到了鄉下的日本吧!

滿滿的綠樹根青苔,整個氛圍營造起來,就很棒!

不過蚊子超多了!因為那時候天氣不好吧!害我一直走,都不敢停太久!XDD

IMG_0168.JPG

我猜著個燈應該是後面整修時放的,早期可能有,但可能壞了,也或許是把舊有的形狀保留

感覺就很日式!

 

IMG_0169.JPG

早期託運木頭部是很方便的行況下,還是多以人力為主,所以怎樣才可以省力又快速的完成工作,就靠我們人類的智慧啦!

利用簡易的木軌道,讓木材可以藉力移動,拉的人就會比較輕鬆一點!

本來我想拖看看的.....但是錯過了

IMG_0172.JPG

看到著個我都傻眼了!

就只有柱腳支撐(這個後期應該還有整修!)

不過這個在園區內真的很特殊耶!不過禁止通行了(我也不想走><)

IMG_0184.JPG

裡面建築就是這類型,連樹也舊舊的!

IMG_0189.JPG

那時候去還有木雕活動(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感覺很多主題都很讚說!

很生動!!

不過不可以拍照,但是很值得去看看喔!

還有園內也有展示舊有器具的空間(也是唯一有冷氣的地方!)

還有園內以前也有"柑仔店'

還有一些就有消防的東西

可以增加很多知識呢!

下一站我們去台糖,不過我覺得去那裡吃冰不如去東海牧場吃(整個價錢很不漂亮)

要回程的路上還下大雨,真的誇張!

然後騎到一半還晴天

搞得我們穿雨衣都快錯亂了!

接著我們去鯉魚潭

 

IMG_0190.JPG

結果

IMG_0206.JPG

結果...去的時候在整修~天啊!

也太不是時候了吧!

雖然還是有小天鵝在湖上...不過整個都擠在最旁邊

真的很誇張!

之前去的時候,還可以做在湖邊休息

這次去就差很多,所以這裡就沒有什麼遊客

不過風景還是很漂亮!很寧靜!

IMG_0224.JPG

嘿嘿~到此一遊啦!!!

那時候的光線很棒說!自拍了許多照片XDDD

晚上我們就去逛自強夜市

之前我們來就去南濱夜市,這就在去南賓的路上(我們之前來都經過說@@)

這裡超級小的!

不過還是有先做功課啦XDDD

我們現去吃---蔣家棺材板

 

IMG_0233.JPG

老大點的鮪魚

IMG_0234.JPG

我點的雞丁

IMG_0236.JPG

您瞧瞧!

料多到爆出來了啦!!!!

(不好意思太餓了,所以先咬再拍XDD)

 

IMG_0237.JPG

鮪魚也不遑多讓!

 

 IMG_0240.JPG

小小的店面,可式來往的人很多耶!

不過他們也很強,小小工作檯面可以快速處理

這一間號角響起也有報過(這是我們吃他們介紹的,第一次有...也太好吃了吧!的那種心情!!!!)

來說說口感吧!

軟嫩的肌丁搭配外表沾有蛋液的厚片

口感真的很絕配!

在吃的時候,我還一直跟老大說

怎麼辦?回台中就吃不到了耶!

第一次吃東西有很遺憾的感覺說XDDD

這個真的很推薦!

重點是...裡面奶茶跟紅茶...超好喝的啦!我們就喝了好幾杯XDDD

不過這裡有兩家賣官材板,另一家人也很多,所以看看囉XDD

 

IMG_0241.JPG

再蔣家棺材旁有一家飲料店

也是有人推薦的(去的時候還蠻多人的,也開很多相同的店家)

我們猶豫後買奇異果橘子吧?(太多了!真的不知道要買啥口味的!)

不過口味SOSO,感覺特別的是在於他把兩種水鍋搭再一起吧?

後來又去買燒烤

 

IMG_0242.JPG

就是這一間啦!第一家烤肉串

還有號碼牌哩!

 

 IMG_0245.JPG

我的號碼牌

感覺還要等很久

所以我們又去逛了幾圈(不過太小了,所以還是再原地等好了XDDD)

IMG_0246.JPG

另一家棺材板

感覺人很多><

我還跟老大說:這間人比較多耶!

不過有吃過就好了啦!因為肚子還要吃別的啊~~XDDD

不過這個燒烤特別在於醬汁吧?逢甲也多考的不錯的店.....

IMG_0248.JPG

很大的標誌...

遠遠就看到了XDDD

買完後就回民宿了

第一天這樣玩

也很累說XDDD

不過明天本來想去

慕谷慕魚的,但是天氣真的很不穩定

只好打消念頭(結果我們的決定是錯的@@~)

不過這也有下次再去花蓮的藉口啦!!!XDDD

下篇繼續~收工

創作者介紹

泡一壺茶,聊聊

s3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Ohlala
  • 一定要腳 的到此一遊照就是了XDD
  • 沒錯!因為沒露臉咩!!腳一定要來一下啦!!!
    XDDD

    s369 於 2011/02/01 23:48 回覆

  • 呂小魔
  • 好詩情畫意的地方啊~~(飛~)
  • 哈哈~
    偶爾散步也是一種充電ㄚ

    s369 於 2011/02/01 23:48 回覆

  • payyne
  • 哈哈...經你介紹,我也住了浮生閒情了說...
    ..
    讀你這篇文章的此時,我們也早從花蓮回來,只是巧合的是,我跟paul也到了花蓮鯉魚潭,好在那兒裝修已完成,所以有機會可以好好踩著腳踏船遊湖;
    此外也到了自強夜市,到過同一家的蔣家棺材板店,只是因為之前已吃過晚餐,所以沒能再吃得下其他東西...

    ..期待再看到你最終版的花蓮遊記;而我呢?..當然也得努力,好跟著你的腳步,把我的花蓮行也po上網跟大家分享~一起加油!!!
  • 哈哈~趁回家的時間補其好幾篇文章了!
    (公司網路慢到一個極限!!!!!)
    哈哈~

    不過這種遊記真的要一股作氣說
    像我就欠了好幾篇~~~阿阿
    期待你的文章啦~哈哈

    s369 於 2011/02/26 20:5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